个人向公路片整理(完善中)

不是影评也不是正儿八经的资源分享,借着写公路三十题的劲头又搜集和看了一些公路片,于是顺手整理一下,分类非常的随性


凯鲁亚克式

《在路上》

杰克·凯鲁亚克同名小说改编,对美二战后“垮掉的一代”有一定了解的更容易理解这部电影。做个比喻的话,人这一生何尝不是在路上漂泊。友情提示观看此片最好备好耳机和小心身后。

《逍遥骑士》

这部也很有名,片子开头的氛围营造的十足,浓浓的狂野西部风,不过我还没看完,看完再说


既是公路片也是心灵片

《雨人》

这部我就不多说了,经典啊经典,达斯汀·霍夫曼和阿汤哥的合作,只自己怪看的晚。

《中央车站》

不单单是一部公路片。


来看另一种人生

《荒野生存》

“取材于发生在1992年的真实事件,讲述了一个理想主义和超验主义者克里斯多夫·强森·麦坎得勒斯因厌恶社会而在茫茫的荒野中流浪,后获得智慧的故事。”(直接摘了百科,结局未必能让每个人都觉得美好)

这片儿的景色和音乐绝佳,安静的感受,看完醒醒就好。

《割腕者天堂》

黑色幽默,看完有些别样的启发


公路+警匪

《午夜狂奔》

也是部老片子了,是喜剧片,虽然是逃亡和追逐但有点特立独行,片子里充斥着互坑,尤其是两位主角。是部好片子,看完之后心里暖暖的。


喜剧片

《憨豆的黄金周》

憨豆先生超可爱的!


一点童心再加一点治愈

《菊次郎之夏》

每段的剧情分明,治愈又温情的夏日片。听久石让的音乐真是一种享受,小正太着实让人心疼,而大叔则是让人又气又笑。

《伴我同行》

改编自史蒂芬·金小说《尸体》,还是电影名字比较委婉,看小说把结尾都给剧透干净了(你不也是)。不过个人认为这片重要的不是结果主要还是四个正太一路的旅程。看了几年我还能隐隐约约记得剧情,难得啊。


国内的

《人在囧途》和《泰囧》

不多说,好的喜剧片让人快乐。

《转山》

虽然还没看,但我想先列一列。


还有两部我忘记名字了,慢慢想


这里是一些片子的百度网盘分享,是分享,不负责补全不负责找资源

提取码:gt47


 
评论
热度(7)
© Mr.S/Powered by LOFTER